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創提攜人制度 建立實習生正確價值觀 台灣微軟校園徵才講座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9/4/7列印
為讓文大學生理解「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內容與特色,和分析大學生在進入職場前應具備哪些能力,電機系於3月25日下午3點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就業專題講座-出頭天大補帖暨企業說明」邀請台灣微軟法律暨公關事務部王秀芬副總,以從微軟文化、創新及核心價值看大學生具備之能力為主題,探討準備踏入職場的大學生應具有的心態和認知。
台灣微軟法律暨公關事務部王秀芬副總表示,經濟不景氣,許多企業對於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的意願明顯降低不少,而台灣微軟為讓更多大專院校學生能夠瞭解「未來生涯體驗計畫」內容和特色,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率領多位高階主管前進校園,與大學生做第一線接觸,談大學生在進入職場前應具備哪些能力,帶領大學生提早規劃職涯方向,也希望透過這個機會面對面與同學分享寶貴的親身經驗。

「這項計畫主要是為了輔導學生能及早掌握自己未來的方向,並塑立起自己的理想」。王秀芬副總強調,「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中有一項最特別的制度就是創立提攜人制度,以一對一方式輔導實習生,提攜人不僅給予工作建議與指導,也分享生活經驗,透過提攜人的身教與輔導,實習生不僅降低對職場的不確定感,也學會尊重職場倫理。

王秀芬副總說,傳承是微軟最重視的一項傳統,每位提攜人都會毫不吝嗇把自己所學所能傳承給下一代,讓實習生不但可將課堂中所學習的知識有發揮和運用的機會,更希望能藉計畫的年續推廣,培育出更多才德兼備的優秀職場菁英。

點閱人次: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