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獎勵 50年創校歷史 以新願景邁入世界知名大學
文/李渼詩  2011/8/23列印
首度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大學獎勵,擁有五十年悠久歷史的中國文化大學迎接新願景,將站在學術的肩膀上,立足全世界知名大學之林。國內教育界知名的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管理學家,兼具實務經驗與學術聲望,吳萬益校長活躍產學界,擔任文大校長以來,積極深耕『文化』,提昇學術地位,訂立創校60 年,進入世界知名大學之理想。
在民國一百年榮耀時刻,文大創校五十年間,吳萬益校長積極推動e路領先,三優齊進的觀念,包含推動優質的教學評比、優質師資遴聘、優質學生培育的宏觀教育政策,使得五十年老學校美麗蛻變成為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勵大學之一。

吳萬益校長說,目前台灣的高等教育面臨少子衝擊,出現學生來源不足困境,文大則因地理位置、學術評價、校友名聲遠播及設備軟體持續邁向頂尖等因素,已經連續四年創下九成以上的學生實質註冊報到率,藝術學院則出現百分之一百的報到率,成為私立大學報到率最穩定成長的大學院校,多元社團,自由學術風潮,更是吸引學生目光,成為最青睞的大學院校。

中國文化大學為一綜合性大學,系所多元完整,辦學精神強調「通才教育與專才教育」雙軌並行,作育人才,培養完整學習人格,透過專精的學識,以通才教育輔以專才教育並軌,相輔相成,未來則將積極秉承「質樸堅毅」的校訓,「承中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辦學方針,以具國際聲望之教學研究型大學為目標,綜合「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技、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際」等四方面之特色,培養具備人文素養、創新思維、專業能力及國際視野之社會中堅人才。

跨全國之領先,深耕藝術教育之典範,文化大學今年首度針對100年度新生增開《職業倫理》課為必修課,《藝術欣賞》為通識課,積極配合教學卓越計劃之強化美學,提升人文藝術素養計劃之執行,培養優質學生藝文之風氣,為社會接軌具優質倫理觀念之好學生。

點閱人次: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