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6年大學儲備軍官團開訓典禮 本校將提供13週軍事學科專業訓練
文/李渼詩  2017/9/25列印
大學儲備軍官團開訓於106年9月23日在大恩館102室舉行,由李天任校長主持,與會來賓有教務長、總教官以及國防部代表等。本校軍訓室劉富宣總教官提到,這是本校辦學以來首次在學校辦理軍官培訓課程與訓練,提供13週專業軍事學科教育及基本訓練,而ROTC的同學上課時也都必需身穿畢挺帥氣的軍校校服在學校上課,為學校注入不同大學風氣與特色。
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是應國防部之邀自106學年度起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軍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方位的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設施讓參訓學生運用及學習,自9月23日起每週六連續13週實施軍事學科教育及基本訓練等課程,課程包括:軍事倫理學、國防科技、大氣科學、軍事管理、體能及軍事基本教練等,並提供微學分認證及開放本校所有同學選修,也是一大亮點與特色。

軍訓室劉富宣總教官指出,相信ROTC的同學穿著畢挺帥氣的軍校校服在學校上課,這樣的畫面相信能為本校帶來一股「迷彩在身,人生精彩」的清新感受,也一定能成為學校一個新的特色。

李天任校長在致詞指出,期許這些同學能在學校各級師長及班主任等的教導管理下,認真學習充實自身的學識與能力,並能在這段時間奠定專業軍官的基礎,培養個人領導特質,朝著成為允文允武的軍官而努力。

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同步配合國防部招募規劃,軍訓室將會利用機會,持續向學生們介紹宣傳ROTC的管道,期盼未來有更多優秀學生能投身軍旅充實國防人力,注入創新元素提升國防實力。未來凡是對未來有意加入該團隊的均可向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詢問。

點閱人次: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