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州美術學院美術系與文大學術交流
文/吳曉珊  2003/11/6列印
無關政治議題,文大與對岸積極展開藝術與美學交流。11月6日上午,廣州美術學院到文大參訪,並與董事長張鏡湖交換治學心得。此次來訪的貴賓,包括美術系主任張弘與教授馬文西,參訪目的除了與文大相互交換經驗之外,也希望將來能有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
在正式參訪之前,張弘等一行人先於曉峰十樓貴賓室進行茶敘,並與張董事長作簡單的會晤對談。稍後,一行更在美術系主任李福臻的陪同下,轉往資訊中心、華岡博物館、校史室與美術系參觀。

參觀過程中,張弘一直對文大的軟硬體設備讚賞有加。他表示,在所有參觀過的大學圖書館中,文大圖書館是其中設備最好,也最具有空間藝術設計的概念。途中,馬文西教授還頻頻拍照留念,他表示,此次參訪文大,從資訊走回人文藝術,的確是收獲良多!

廣州美術學院,於1953年建校,校址落於湖北武昌,堪稱中國南方辦學規模最大的高等美術學院。張弘表示,廣州美術學院主要是培養美術創作、設計、教育與史論四方面的人才,並集結教學、科研、校辦企業四方面共同發展,是一所具有自身辦學特色的學院。性質不同文大的綜合學府,廣州美術學院創校迄今,已發展成擁有11個科系的專門學院。分別是:中國畫系、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裝飾藝術設計系、服裝藝術設計系、工業設計系、裝潢藝術設計系、環境藝術設計系、美術教育系、美術學系,主要是以設計與美學領域為範疇。

點閱人次:29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