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提供獎學金讓清寒優秀同學可以當交換生出國留學
文/林天立  2003/11/19列印
出國深造留學進修,一直是許多奮發向上同學的夢想,但要出國唸書得花不少錢,使得一些家境清寒的優秀學生望之卻步。文大了解這些同學們的心願,特別提供「赴姊妹校交換生清寒獎助學金」獎勵家境清寒的優秀學生,讓他們可以到姊妹校當交換生,開拓知識領域,提昇外語及專業能力,一圓留學夢。19日上午教務處舉行該獎學金審查會議,核定了這學期可以申領這筆獎學金的5名同學。
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表示,只要是文大學生,無論是日、夜間部(大學先修班、二年制除外),該學期由姊妹校研習完成回國之清寒交換生,出國期間未領有其他機票補助及五千元以上獎助金者均可申請。獎學金是參考就學地來回機票市價之分區定額補助,如去日本、韓國留學,補助來回機票14000;去德國、法國、美國,補助來回機票34000;去俄羅斯、烏克蘭,補助來回機票43000。
國際學術合作組也說,想申請的清寒同學必須準備申請書、清寒證明、家庭情況說明、出國之前在校前一學期成績單、於姊妹校修習之成績單、來回機票正本及旅行社開具購票證明等六項文件,每學年只發放十名(每學期五名),由教務處召開審查委員會審查決定。這學期的申請時間,10月31日已經超過,下學期的申請時間則是在明年3月31日前,郭老師提醒清寒的同學不要錯過了申請時間,忽略了文大送給清寒優秀交換生最大的一份禮物。

點閱人次: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