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運動教練研究所陳怡諶 榮獲全國韻律體操賽全能銅牌
文/林毓珊  2003/12/6列印
睽違舞台四年,本校運動教練研究所二年級陳怡諶風華再現,參加全國韻律體操賽,在大專社會組環項以17.650分摘金奪魁,並以總積分60.200分榮獲全能銅牌。
藉由自我魔鬼訓練兩周,陳怡諶選擇參加全國韻律體操賽,不為獎牌,只為印證「韻律體操不應只是技術的堆疊,更是內心世界美的呈現。」襯著自己編配的爵士曲風,舞出輕快的「環」,「太陽馬戲團」演出快樂的「球」,民族舞曲的「棒」快慢有致,「望春風」的柔,則讓原本繽紛的「帶」,展現出少有的曼妙、輕柔。展現出韻律體操的輕、柔、勁、巧 。

陳怡諶曾經橫跨三屆區運及首屆全運,獨享了國內韻律體操所有光環與美譽。她兼具力與美的嬌柔身軀,帶領我國韻律體操登上另一境界。陳怡諶於民國八十五年區運摘下三金後,就在國內韻律體操嶄露頭角,民國八十六、八十七兩年區運連續囊括六面金牌,民國八十八年改制全運後,金牌仍然全數由她包辦。

隨後,陳怡諶有四年暫時脫離選手身分,前兩年當國小教練,後來考上本校運動教練研究所後專心當學生。她並且希望明年畢業前能以學生身分參加最後一次全國賽。因為在年齡層逐漸向下延伸的韻律體操界,廿三歲的她算是「老」前輩了。

韻律體操比賽項目分別有環、球、棒、帶四個主要項目,在一開始的環項目,陳宜諶表現相當精湛,輕快舞姿配合著爵士節奏,以17.650分打敗各方好手,在大專社會組中摘金。隨後的幾個項目,仍然維持在水準之上,陳怡諶雖欲呈現內心的韻律體操世界,但畢竟離開舞台時間已久,體力的調配無法像以前那樣良好。

陳怡諶說:「在棒的項目時,雙腿抽筋,下半身幾已無力彈、跳,說只能靠上半身的動作來掩飾。」事實上,她在「棒」之前的「帶」項目出賽,一隻腿就已抽筋,她說:「一路忍,沒想到最後一動還是一發不可收拾。」陳怡諶最後拿下全能銅牌。陳怡諶已享國內韻律體操屆盛名,更藉由本校運動教練研究所的專業訓練下,有機會將國內韻律體操向下紮根,厚植國內韻律體操實力。

點閱人次: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