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36屆話劇社展 呈現「愛情異境」
文/莊之淵  2004/12/1列印
話劇社於11月30日假興中堂公演,主題為草山劇廠第36屆成果展「愛情異境」,以心跳、說愛吧、聽見月光三種不同角度表現愛情。心跳取材自週遭的真實故事,演出話劇社中發生的大學生戀愛故事;說愛吧則以現實與夢境交錯重疊,用肢體動作及歌唱來取代對白;聽見月光則是以童話故事為基礎,譜出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
心跳的故事描述俊祥在大學話劇社與沁涵交往,度過數月甜蜜時光後,沁涵漸漸懷疑俊样和同台演出的國標社學姊有染,兩人因此常產生衝突爭吵,終於導致分手。沁涵體會到原來兩人交往,不是要勉強自己配合對方,而是要多花時間溝通以深入瞭解彼此,交往起來才不會太辛苦。

說愛吧劇情為大男人的阿捷因受不了女友佳佳的抱怨,憤而大吵一架離去。在佳佳的夢境中,她在森林中遇到3位食人女巫,她被改造成和她們一樣,有四名獵人遇到女巫們,經過一場男歡女愛後,女巫施法控制獵人並將他們吃掉,佳佳驚醒後與男友復合。

聽見月光故事劇情說,有一個海精靈失去與海聯繫的貝殼,被懲罰變成人類去找貝殼,她因長的與晴相像,被晴男友晨硬帶回家,晴父母見到失蹤多月的她大喜,雖然精靈說自己非晴,但他們以為她受傷忘了,仍將精靈當成晴,在晴的家待久,她深受愛情與親情之感動,也接受晨求婚,她並發現是晨撿到貝殼,但她後來在醫學中心意外發現真正的晴,原來她出外旅行不久後車禍重傷昏迷不醒,精靈雖愛晨與晴父母,但還是決定離開,臨走前用最後力量將晴治癒,使晴復原回家團圓,精靈將貝殼留給晨做紀念,在自言自語說完我愛你後,化為海洋氣泡消散在空中。

劇展舞台總監,新聞二的謝佳敏表示,這次劇展是社上固有傳統,上學期在文大展演,下學期則在校外藝文空間售票展演。這次展演的演員8成都是社團新生,舞台燈光音響全都由社員控制。

心跳一劇的編導,動物2的簡名紹表示,上大學前曾參與話劇社演出,此次是他第一次擔任編導,劇本是與朋友聯合創作,取材自朋友的真實故事,這一個月多來,幾乎不眠不休,花了大量時間排戲,實在很辛苦。

說愛吧中飾演女巫的李海蘭說,她之前在南韓就喜歡看戲,這次演出是來台後第一次演戲,感覺很新鮮好玩,一點也不會緊張。加上她的角色都不用台詞,所以沒有語言障礙。


點閱人次: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