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大教授吳瓊恩、中國政法大學教授劉長敏蒞臨文大參觀
文/蔡玉芳 攝影/施郁慧 2004/12/20列印
在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吳瓊恩教授的帶領下,來自大陸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劉長敏,20日蒞臨文大參觀。兩位教授首先前往曉峰館貴賓室拜訪張鏡湖董事長,雙方並交換兩岸關係相關意見。稍後在張董事長、唐彥博總務長與公關室主任田昭容的帶領下參觀文大校園。
吳瓊恩與劉長敏兩位教授陸續參觀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華岡博物館、圖書館以及校史室,兩人肯定文大致力於教學研究的成果。

吳瓊恩教授是中華教授協會一員,去年曾隨張鏡湖董事長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學術文化交流。此後也經常與本校就兩岸學術交流進行討論。此次特別帶著在政大公行系客座的教授劉長敏,來文大參訪,並針對兩岸問題進行意見交換。劉教授除為中國政法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國際政治研究所所長外,也是中華美國研究會理事。

大陸中國政法大學是原屬大陸司法部現直屬教育部的全國重點建設的大學,是經大陸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授權接受在職人員以研究生畢業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單位。為了滿足現代社會對高級法律人才的要求,滿足中小城市和邊遠地區各界人士系统學習法律的要求,中國政法大學運用先進的現代遠程教育技術,特别推出符合現代社會個性化、自主性學習和满足终身教育需要的針對在職人員的研究生課程教育。

點閱人次:452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