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認識新環境 國企所參觀曉峰紀念館
-- 認識新環境 國企所參觀曉峰紀念館
文/徐淑雯  攝影/李勇為、王永在   【2001/10/8】友善列印
校長林彩梅和國企所同學共勉。
新學期開始,文大商學院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同學,今(8)日參觀曉峰紀念館內各單位,認識由學校提供學生使用的各項資源。

文大國際企業管理研究所,旨在培養具有企業界專業知識、縝密的思考分析能力及高度自信心的企業界經理人才。歷年來所培育之 MBA, 廣受企業界的重視,分別服務於國內外公民營機構,其在工作崗位上之優異表現,早已深受肯定與敬重。而國企所為了使新生能更快適應學校生活,利用學校資源,於今日安排了一場參觀行程。

 國企所同學於下午1點許,於曉峰紀念館十樓集合,在專員陪同下,先參觀資訊中心。資訊中心內,設有超媒體、中華百科和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超媒體包括了華夏導報、生活資訊網。華夏導報提供時時更新的校園新聞;生活資訊網則提供文大周邊的餐飲、交通及休閒資訊。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則利用科技化的衛星影像技術,致力於地質資料研究分析、地圖資料整理,以利相關學術的研究。

 在了解資訊中心作業後,一行人來到圖書館,由圖書館專員介紹圖書館所提供的圖書借閱、各種參考目錄檢索方式諮詢、圖書館館際合作、開架式閱覽等服務項目。稍後又參觀華岡博物館,館內目前推出了嶺南畫派百年回顧特展、台灣清代民俗文物展及中國歷代古陶瓷展,展品質精量多,非常值得細細品味。校史館內,則保存了自創校以來的校史沿革,完整呈現了文大風貌。在這趟行程豐富完善的導覽後,相信所有參觀的同學,對文化大學都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點閱人次:347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