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生的第一個中秋節 迎新舞會訴思鄉情
文/黃智鴻     【2007/9/27】友善列印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僑生的第一個中秋節有著濃濃的學長姐情誼。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為讓來自各地的國外僑生在月圓人團圓的中秋佳節中不會感到孤單,僑生聯誼會25日在興中堂舉辦「中秋迎新舞會」。歡迎他們加入文大大家庭外,更希望藉由熱情精采的舞會一解僑生在異鄉過節的思鄉之愁。

符合國際大學城之名,文大僑生報到人數多達104人之多,創下有史最多的一次,來台留學僑生包括馬來西亞、港澳、印尼、韓國和泰國等亞洲地區,遠有來自北南美洲地區的加拿大、巴西和多明尼加,其中港澳的僑生人數最多,幾乎占據過半的人數。

今年的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正式更名為國際學生事務組,期以全新的風貌來迎接更多的僑生及外國學生,為他們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首場活動即與僑聯會合作舉辦「中秋迎新舞會」,籌辦的陳德發老師與李燕美老師同時共襄盛舉,為這場中秋佳節注入濃濃的中秋之美。

陳德發老師表示,每一年的中秋節他都很高興能與各地僑生一起慶祝,新生們精采的表演展現新生們創意與活力,而僑聯會幹部們悉心準備豐盛的自助晚餐,晚餐中的水餃包得像個圓圓的元寶,希望月圓的中秋吃圓圓的元寶,人團圓的感覺更加溫馨,表演完畢後的新生們邊吃邊聊,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頓時把暑假期間冷冷清清的興中堂炒得沸騰騰。

為讓氣氛不減反增,活動組的最後壓軸熱舞,伍佰的台客搖滾「你是我的花朵」更是讓全場的氣氛High翻天,加上配合僑聯會歷年傳統活動-「跟著感覺走」,僑聯會長包章鴻以緊集召集幹部們開的緊急會議戲碼,不少新生以為發生大事,讓高漲的氣氛突然降溫。

此刻,僑聯會幹部們將準備好的眼罩分發給每個新生,蒙上眼睛,新生們眼前一片黑暗,僑聯會的學長姊們即時伸出雙手,扶持著學弟妹繞了興中堂外圍一周,學弟妹雖然恐懼,但因為學長姊在旁幫助,讓他們感到格外溫馨。

繞場一周後,將學弟妹帶回興中堂坐下,學長姊們就坐在新生們的面前分享自己在台灣留學的心路歷程,透過學長姊們真心流露,新生們深深地被感動,全場頓時哭成一片。

活動組最後為每個人準備一張白紙貼在背後,讓每個人將內心的真心話寫在紙上,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大家都十分依依不捨,中秋迎新舞會在一片溫馨感動下落幕。


點閱人次: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