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校園首度登躍 Google Earth 三維立體舞台
文/李渼詩     【2007/9/29】友善列印
Google Earth俯看陽明山!
你今天Google 了沒?利用Google強大的搜尋引擎上網蒐集有用的資訊,本校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引領全台,首先利用Open Source GIS開放平台,將華岡校園三維立體景觀搬上Google Earth三維立體舞台,透過Google Earth新技術,邀您高空俯看認識新文大!

目前Google Earth發展趨勢,已擺脫傳統平面紙圖的單調刻板印象,不但以高解析度航測與衛星影像呈現地球表面地形地貌,建物並以三維立體方式呈現。舉凡世界如舊金山、紐約等重要城市,皆可以Google Earth三維立體方式呈現當地都市風貌,此一利用Open Source GIS開放平台之風潮正方興未艾,是近來數位地球理念實踐之初步具體體現,亦是評價一個國家投入空間資訊程度的指標之一。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強調,文大向來是數位地球理念實踐先鋒之一,位處台北最美的後花園學術殿堂,處處美麗驚奇,為讓華岡人看到不一樣風貌的文大校園,引領全台灣首先利用Open Source GIS開放平台,將校園三維立體景觀搬上Google Earth三維立體舞台。

丁主任說,透過Google Earth新技術,不但可以讓華岡人用另一種角度認識新文大,還可以透過新式技術,高空俯看文大校園建築及台北盆地,美麗絕倫。

丁主任提到,近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正積極配合時代演進,找尋數位研究的新方向,凡是對數位地球Google Earth三維立體呈現新技術有興趣的同學,均歡迎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瞭解,相關訊息亦可到Google Earth 網路平台或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網站獲得,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網址: http://derc.pccu.edu.tw。


點閱人次:45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