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準備資管所考試? 簡單聯想化為深刻記憶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7/10/4】友善列印
研究所考試教戰手冊應試月來到,要想爭取好成績,千萬別錯過各系所舉辦的一系列應考演講。資管系10月3日於大恩樓601教室舉辦「如何準備資管所考試」專題演講,邀請目前就讀於台大資管所的校友陳君銘蒞臨分享。陳君銘學長強調,每一場考試需掌握凡愈是冗長繁雜的文章,就要用最簡單鮮明的聯想,將它化為深刻的記憶。

陳君銘提到,讀書並不會很困難,但最重要的是知道用何種方法,理解書本的核心內容,並使印象加深牢記在心,凡是冗長繁雜的文章,則愈要用最簡單鮮明的聯想,將它化為深刻的記憶。

陳君銘說,歸類出唸書的四大方法。首先,動手用紅筆把認為是關鍵字的部份圈起來,便於日後可以快速找到重點;其次仔細的將該章節的頭尾詳讀,章節中最重要的內容大部份會集中於頭尾;接著運用自己的聯想力把要記憶的部份,運用平常接觸或有興趣的事物作為聯想。

將記憶的資料繪成圖表,陳君銘強調,這是相當重要的,透過圖表記憶,便於日後檢視時,迅速喚起當時的深刻記憶,有助於各項考試。

陳君銘也以輕鬆活潑自製動畫,提醒文化資管的學弟妹們,筆記做得好雖可提升考試成績,但若上課時不專心聽講,縱使作再多的筆記,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陳君銘叮嚀,不畏挫折,朝著目標邁進是每一個應戰研究所的重要原則,凡是有目標鎖定心目中好的研究系所,努力應試,就能考上心目中最理想的研究所。


點閱人次:30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