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貿系校友陳財家學長叮嚀 課業之餘不忘記利用時間提升實力!
文/葉子豪  攝影/葉子豪   【2007/10/5】友善列印
10月3日大恩704教室舉辦「WTO談判進展與台灣國際貿易專題講座」,特別邀請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顧問的陳財家學長以「利用時間關心時事,並提升個人能力」為題主講國貿人的未來。陳財家強調,生為國貿人,留心國際動向才可成就個人事業。

陳財家學長說,WTO之功能為綜理並執行WTO所轄之多邊與複邊協定和提供進行多邊貿易談判之場所、解決貿易爭端、監督各國貿易政策、以及與其他有關全球經濟決策之國際組織進行合作,這六項主要要素;藉由這個組織讓被國外視為具出口競爭力之主要貿易國的台灣,開放不少新商機。

陳學長提到,加入WTO將使國外人才相對快速流入國內,增加台灣就業市場的競爭力,為避免文大學弟妹門擔心畢業是否等於失業,陳學長鼓勵學弟妹們多多利用課餘時間吸收新知識,透過知識與產業的結合開創出新的就業機會,並積極利用在學時間爭取實習機會,將課堂所學運用在實際操作上增加實戰經驗。

經驗的累積與實務的操作是相當重要的。陳財家強調,目前外資企業的比例急速升高,但較國內企業的求才方式,外資企業注重的是經驗,與國內企業的重視學歷有很大的不同。

陳財家也提醒,在這全球暖化的時代,不少新的科技產業像是,LED與太陽能面板和省油氣車開始逐步取代傳統工業,生為一個國貿人,一定要留心國際動向才能成就你個人的事業。

一個人對事情的態度,決定未來成就的高度!陳財家勉勵學弟妹們,任何事情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機會一定是給積極去爭取的人

點閱人次:34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