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獨一無二「華岡師生部落格」 全國首創專屬華岡人
文/簡均芝     【2007/10/9】友善列印
華岡人不能不知道的 文大專屬部落格!
「繼Web mail 、網路硬碟、班級留言板、課業輔導服務、網路公告系統,全新個人學生與老師的「部落格」自10月1日正式上線,其中,學生部落格申請人數,已正式突破三千大關,迴響人數與點閱率均創下新高,資訊中心強調,部落格牽起師生情誼的最好平台,透過該平台發表談話與學術對談,讓部落格不再只是平凡的個人抒情網。

根據資訊中心統計,自今年10月1日開放申請以來,學生部落格申請人數,不到一個月已突破3千大關,而網誌的回響人數、點閱率也有不錯的成績,但老師的部落格仍稍嫌緩慢,資訊中心敬請全校的導師或教授,均可透過學校的網頁申請教師部落格,豐富的資訊空間,相信一定會為師生關係開創全新的學習平台,更是教授們邁向另一個資訊學習的最佳管道。

目前「師生部落格」不僅可以發表網誌,連絡師生情誼,還可上傳照片、影片與音樂的功能,一應俱全。資訊中心強調,為豐富部落格的平台,還特別提供十多種華岡風情的照片,讓美麗的華岡景緻隨著部落格風情,展現文大獨一無二的部落格。最為特殊的是,部落格裡有各式各樣的連結方式,只要連結到你的最愛部落格均會貼心的提供相關功能。

師生部落格的申請程序相當便利,透過學校首頁進入「學生專區」,在「校園服務」裡點選「資訊服務-部落格服務」,再點擊開通自己的部落格,出現專屬網址後,點擊進入,申請程序就完成囉!

緊接著架設部落格的文章裡,按下「Admin」,進入管理介面,在「內容管理」就可以開始編輯新文章。編輯完成,右邊的框架有「文章分類」,在下面打上想要的分類名稱後按「新增」,即可增加新分類,而送出前則有「儲存草稿」、「預覽」、「送出」三種選擇,預覽會開新視窗,預覽完畢可以將新視窗關掉,回來當初編輯的網頁,送出即可。

此外,部落格裡新增照片、影音也是相當便利的,如果想在自我介紹放上自己最獨特的相片,先新增檔案後按下「Admin」,進入管理介面,在「檔案中心-新增檔案」中,先選擇「新增資料夾」,建立資料夾之後就可以開始上傳。

想觀看文大部落格的「最新文章」、「熱門文章」、「最多回響」等Hot網誌,點選Summary或文化大學部落格的Logo即可,若想觀看好朋友的網誌是否成立,只要在下列網址輸入好友學號即可,http://blog.pccu.edu.tw/student/blog/(好友的學號),可彼此分享心情點滴。


點閱人次: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