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鬥陣關心校園安全! 10月15日「校園安全週」引爆 超值大禮等著你
文/李嘉珉     【2007/10/11】友善列印
96學年度第1學期的「校園安全週」即將於10月15日展開,內容豐富多元,今年活動包括交通安全、外宿生安全、春暉反毒、衛教安全、法治教育及防災演練等宣導活動,最特別的是「愛心大放送」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同學參與,創造更美好的校園環境。

大恩館川堂15日率先登場的是「校園安全春暉宣導」,一系列的靜態展覽讓同學了解煙毒對人體的危害,告誡同學們切勿因為一時糊塗或者逞強而誤入傷身,配合「我青春-我不毒」的大聲公比賽與闖關拿大獎動態系列活動,讓學生實地體驗春暉周之意義。

16日大恩國際會議廳則有「法治教育宣導」,學務處生輔組今年特別鎖定「大學生族群氾濫的網路侵權」問題著手。生輔組指出,不管是盜版軟體或非法下載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但許多大學生在使用時卻渾然不覺,使得台灣被冠上「盜版王國」的污名,有鑒於此,特別邀請台灣著作權保護基金會蒞校實施「防制網路侵權大專院校巡迴教育宣導」,在春暉周系列展中,為學生宣導正確觀念。

同時,16日與18日分別有「外宿生安全巡視」與「校園內的住宿生」的安全通盤檢查,16日外宿生巡視由軍訓室教官訪視凱旋路、愛富三街、光華路及格致路的文大學生,教官們也帶著師長的關懷,在即將要入冬的季節帶來一股暖意。18日的消防演習,學校特別聘請士林地區消防單位,蒞校實施住宿生各項居住安全教育及消防器材演練。

「交通安全教育宣導」於17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登場。生輔組指出,由於陽明山的交通安全是文大學生的家長心中最大的隱憂,為此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脊髓損傷聯合會蒞校宣導「交通安全-法律常識」,提供同學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識。

「愛心大放送」主要是仰賴全校師生捐贈物品義賣活動,所得款項將捐助學校「急難救助金」,協助有需要的同學申請。希望同學們能拋磚引玉,小小動作就能幫助很多同學喔!

一系列密集的宣導活動,軍訓室期盼將校園安全預防的觀念深耕強化於同學們心中,進而降低意外事件的發生與人員傷亡,使學生、家庭與學校均能達到三贏的境界。

點閱人次: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