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12所民辦高校蒞訪 期許兩岸高校交流締情誼
文/黃智鴻     【2007/10/5】友善列印
兩岸私校論壇話未來!4日特別邀請大陸民辦高校12所學院,共計14位學術主管參觀文大,大陸仰恩大學梁嘉順副校長指出,雖然台灣還不承認大陸文憑,但未來兩岸高教交流將會更頻密,台灣與大陸學校將有機會如國際地球村般,互締姐妹校情誼,為兩岸學生創造更多交流機會。

兩岸高校交流日益頻繁,近來暢談世界資源與環保課題各項專書著作均獲大陸北京出版社簡體出版的文大張鏡湖董事長強調,台灣民辦私立學校,資金的來源都要靠企業贊助才有辦法維持,但文大卻是在沒有企業的贊助下,由私人努力的籌備以及節省開支,方有今天的規模以及成績。

張董事長認為,精簡人事,隨著時代潮流,創造全新的教育風格,才是未來兩岸學習的重要目標,尤以目前文大正積極效法美國紐約大學行政方面的高效率以及電腦化,輔以高效能的行政人力團隊,使文大校務日趨穩健,在台灣高等教育市場裡,創下最多學生的私立大學。

張董事長也肯定未來兩岸交流的趨勢。他提到,這是一條直行路,兩岸不可能倒退走,尤以文教交流,只會越來越積極,目前本校不少系所已有在寒暑假邀請大陸知名學府的師生駐校交流,為台灣高校教育引領交流之路。

大陸民辦高校12所學院,共計14位學術主管同時參觀文大之典雅建築及華岡博物館學生邀請展,透過實地訪察交流,為兩岸學術創造另一交流之風格。


點閱人次: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