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風雲文大人獨領風騷在各界!李校長期許邁向飛躍建設里程碑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07/10/13】友善列印
2007年校友Home--Homecoming返校節10月13日於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舉行,齊聚近兩百位的返校學長姐,一齣由華岡超媒體製播的「風雲文大人,獨領風騷在各界」喚醒曾為華岡人的驕傲。

李天任校長致詞說,不同時間畢業的學長姐或晚進的學弟妹,不同時間點,每個人記憶中的華岡很不一樣,正因記憶長河不斷流動,為華岡寫下一頁頁精彩故事。

開啟序幕的由獨特R&B嗓音,成為星光幫第一代的歌唱新秀,現就讀文大法文系二年級盧學叡則為校友獻唱,為新舊時代華岡人見證不同青春傳承的感動與快樂,開啟2007年校友Home--Homecoming返校節美麗高亢的熱情序曲。

李天任校長說「風雲文大人,獨領風騷在各界」一齣VCR,匯集當年華岡的風雨情,也彙整許多來自文大驕傲的人事物,這些都是華岡的成就,其中,「春秋坊」的橋樑,相信是許多現場學長姐記憶裡最美的一條長廊,這座長廊是連接過去與未來的重要里程碑,橫跨各時代華岡人的記憶。

他說,不同時間畢業的學長,或晚進的學弟妹,不同的時間點,記憶中的華岡很不一樣。春秋坊的長廊,見證每一個時代華岡人心中最美的故事。

華岡走過最艱困的時刻,如今是收割的時刻,飛躍的建設進步,讓文大躍升成為全台灣大專院校學生最多的大學。李天任校長強調,民國51年時,菲律賓華僑莊萬里先生捐五萬元美金,奠基了文大的規模。

兩年前體育館的落成,特別邀請莊萬里先生家屬,由其家人作見證體育館的落成,並由奧運銅牌射箭選手陳麗如飛箭射躍啟動體育館的里程汽球,讓這43年來,華岡的辛苦路,化為一時溫馨與感動,當時現場全部的文大人感動站立拍手鼓掌。李校長說,此刻華岡人都感謝懷念張創辦人,沒有他,就沒有如今的文大。

李校長提到,如今將體育館八樓命為「柏英演藝中心」,就是為紀念張創辦人夫人,23億元建設體育館資金已經全部交付完畢,如今的建校基金將朝未來下一個計劃更多的努力,包括軟體學術的同步發展,讓文大堪稱第一流的大學。

李校長並期許校友總會的成立,獲內政部登記通過,未來華岡校友總會將以「輕鬆、和善」方式將華岡精神播送至世界,開發各地的分會,將校友服務整合,共同記取華岡美好回憶,

現任校友會彭誠浩學長則提到,未來校友會亦將全力支持發展榮譽做為最重要的工作,校友會將肩任重責大任,讓校友會蓬勃發展。

點閱人次:44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