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搭上網路安全列車,防止網路侵權你我有責!16日防網路侵權演講大恩館開講!
文/范羽佩  攝影/范羽佩   【2007/10/15】友善列印
「網路侵權」會承受法律上的責任,大家需特別注意小心!
宣導校園網路重視著作權,10月16日下午3時至5時,台灣著作權保護基金會與本校聯合舉辦「防制網路侵權大專院校巡迴教育宣導」活動,將於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防制網路侵權大專院校巡迴教育宣導」活動,現場提供Mp3、1G隨身碟、免費電影招待票及桂綸美海報...等多項好禮,機會難得,同學們敬請把握!





資訊中心指出,近來學校屢次接獲教育部轉知本校網路侵權的信函,內容是國外檢舉本校電腦利用P2P軟體違法下載數位內容或軟體,要求本校進行通報處理的狀況,顯示國外對於台灣的學術網路侵權的行為感到不耐,投入更多資源維護著作權。

由於同學常透過台灣學術網路進行非法傳輸與下載,資訊中心認為,各種下載應事先得到著作權人的同意或授權,才是合法的行為。目前本校大義館計概中心、大忠館數位中心等多處的電腦,遭到國外監控單位偵測到侵權的情況出現,而向教育部檢舉,對學校推動智慧侵權易產生不利之負面影響。

學校呼籲全體師生及同仁,為防止侵權應建立正確的網路著作權觀念,並瞭解網路侵權的嚴重性,一旦被通報,當事人將可能承受法律上的責任。

同時,為宣導校園網路重視著作權,於10月16日,下午3時至5時,台灣著作權保護基金會舉辦「防制網路侵權大專院校巡迴教育宣導」活動,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防制網路侵權大專院校巡迴教育宣導」活動,現場提供Mp3、1G隨身碟、免費電影招待票及桂綸美海報...等多項好禮,機會難得,同學們敬請把握!唯有全體師生共同維護著作權,消弭網路侵權行為出現。

點閱人次: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