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碩博士班榜首 33位同學分獲三萬與六萬元獎學金
文/簡均芝  攝影/簡均芝   【2007/10/15】友善列印
95學年度的博碩士研究生獲李天任校長親頒獎學金。
96學年度研究生獎學金申辦即將截止!博士入學榜首獎學金一年六萬元,碩士榜首獎學金三萬元,還有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等各種針對研究生的高額獎金,今年課指組首度開放網路登記申請,敬請凡榜首入學之博碩士生於10月17日前登入網路學生專區申請列印,同時在10月19日前,經就讀所長簽章推薦後,繳交至大恩2樓課外組即可。

今年研究所獎學金項目總計分5大類,包括「博碩士班榜首獎學金」、「研究生入學成績優良獎學金」、「碩士班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博士生出席國際會議獎學金」。

「博碩士班榜首獎學金」的申請辦法規定,凡是參加博碩士班入學考試為榜首且註冊就讀,博士生每名獎學金共計六萬元整,分二學期頒發,碩士生則每名可得獎學金三萬元。

另外,在「研究生入學成績優良獎學金」的申請辦法中,凡是各系研究生入學成績優良且註冊就讀者,博士生則每名獎學金二萬元,分二學期發給,碩士生則可得獎學金一萬元。

「碩士班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的獎勵對象則為碩士班一、二年級的在學研究生,並且學業成績優異者,課指組提到,今年配給名額須特別注意,研究生人數在10人以內,名額1人,只要超過10人,每10人增置1名,如果不足10人且達6人以上者,也是增置1名。每名發給獎學金一萬元。

為鼓勵學術發表,每一年均獲好評申請的「研究生學術論文刊登獎學金」則有4種辦法申辦。包括研究生學術論文刊登於SSCI 、AHCI、SCI、EI等索引收錄之學術期刊、研究生學術論文刊登於TSSCI索引收錄之學術期刊、研究生學術論文刊登於其他國內外有審查制之學術期刊,每篇核發獎學金五千元、研究生在學期間出席國內外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創作音樂、戲劇、舞蹈或美術等著作且公開展演者,每篇論文或每件展演作品核發獎學金三千元。

由於各項獎學金將直接匯入獲獎學生的銀行帳戶,必須於學生專區填入銀行帳號,方能將獎學金直接撥入獲領同學的帳戶,課指組提醒,獲獎的研究生將頒發中英文獲獎證明,填寫英文姓名時,請填寫護照上的姓名,可逕至外交部網站-護照英文姓名對照表查詢。「研究生獎學金」辦法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071009145932071

點閱人次: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