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身心障礙學生始業宣示!今年輔導服務多 協助彩蝶破繭而出
文/蔡怡琳     【2007/10/15】友善列印
96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始業輔導」,10月15日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李天任校長致詞時表示,「資源教室」位於學校中心位置,不僅地理上與各樓館來往方便。其內的硬體設備,如視障電腦專用區、多功能導讀室、大型液晶螢幕、無障礙廁所…等設施,堪稱全國首屈一指的無障礙學習環境。

今年度第一次舉辦面對面身心障礙始業式,特別邀請李天任校長、林柏衫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與各系主任和導師、資源教室主任、輔導教官及人員等,與身心障礙學生面對面進行溝通,現場並透過影片分享文大現有身心障礙協助設備,推廣身心障礙學生多加利用文大「資源教室」。

邁向無障礙學習新天堂,特別體恤身心障礙生行動不便等因素,推動「免費搭乘教職員專車」、「停車證免抽籤」、「優先安排宿舍」、「代買餐盒」等福利,校內外並有多項獎助學金可申請,有需要各種服務的同學均可親臨資源教室及其專屬網站:http://www.ccu-rr.org,或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洽詢。

林柏杉學務長表示,曾於去年文大「龍蝦週」活動期間,親自使用輪椅於校園內代步,深刻體會身心障礙者生活的困難,希望華岡同學們皆能設身處地關懷身心障礙同學,期使身心障礙生別放棄希望,不少已畢業的身心障礙校友,都能在各領域獲得極高成就與殊榮,包括江志忠多次獲得殘障奧運金牌最高獎牌,這代表華岡的驕傲,更是每一位不放棄未來的身障生學習的模範。

今年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活動很多,包括「課業輔導」,特別由工讀生或義工協助報讀、錄音、中文輸入等服務;「生活輔導」如各類型座談會及安排服務同學於日常起居給予協助;「群性輔導」為校內「龍蝦週」展覽,與多場聚餐及旅行等;「心理輔導」有固定輔導老師進行個別諮商;以及協助收集工作資訊的「職業輔導」等服務。

身心障礙生需要全校師生持續關懷,並配合校內完備的無障礙設施,未來亦能如破繭而出的彩蝶般翱翔於天空。李天任校長感謝全校同仁共同努力,並期許校內學生,看到身心障礙生克服身體不便仍積極向學,更應把握啟發機會更加努力。

點閱人次:30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