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學術再度播下新聞自由之苗 第二梯次大陸研究生來台實習
文/黃智鴻     【2007/10/18】友善列印
新聞暨傳播學院16日在菲華樓202教室,舉辦第二梯次「文化之旅大陸研究生歡迎會」,抵台學生將參加文大「2007年大陸新聞傳播研究生來台實習」。新傳學院院長沈慧聲院長致詞時提到,學傳播的人是「從生活中學習」,而且要以輕鬆的方式,邊玩邊學習更有效果。

本次來台參加實習的12位大陸碩博士研究生,分別來自北京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復旦大學等9所大陸學校,主修新聞、傳播、廣電、出版等專業傳播科系,預計將在台灣停留兩個月。

本次行程包括由本校新聞暨傳播學院專任教授,擔任他們的主題研究暨指導老師,並與本校新聞所的學生一同上課交流。另外依志願序安排到校外媒體實習,讓大陸的學生親身體驗台灣的媒體生態。

大陸研究生於歡迎會自我介紹時,均展現對台灣熱切的情懷。來自北京大學的吳令飛同學表示,對來到文大的生活有很多憧憬,嚮往與台灣師生學習交誼,獲得在場來賓給予熱烈掌聲。

來自復旦大學的林樂心同學表示,身為溫州人的她得知台北有條溫州街,心裡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加上各位新傳學院的師生們熱情招待,讓他感到賓至如歸。

廣告系主任羅文坤主任表示,大陸研究生能來台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並與本地學生相互交流,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透過本次機會來建立兩岸交誼,更能促進彼此的學術水平發展。


點閱人次: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