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更貼近職場生活  國貿系師生親訪台北國際展覽中心
文/陳怡蓓     【2007/10/19】友善列印
文大國貿系10月12日舉辦校外職場觀摩活動,特別安排台北國際展覽中心公關協調室陳莉經理進行簡報,透過影片向文大師生解說70年代的建築群。文大同學首次學習商務人士的穿著,同時攜帶名片至服務台換取資料,展現學校校譽,成功地贏得會場參展中心之人力資源部門的好評。



陳莉經理說,台北國際展覽中心是由四合一建築群組成,包括「展覽大樓」、「國貿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與「君悅飯店」,建構成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提供國際貿易商務人士便捷、完善的服務。

台北展覽大樓面臨樓地板面積不足、參展攤位一位難求,過去數年中造成參展廠商不斷流失的窘境。陳莉經理提到,自明年3月起,南港展覽館將全新落成,「2008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是展覽館啟用後第一項大型國際專業展,期望藉此擴大舉辦與延續20年來國際上頂尖之自行車專業貿易展之氣勢,打響南港世貿館之國際知名度。

陳莉經理說在無冷場的風趣笑語對談聲中,原訂30分鐘的拜會行程,延長為一個小時,讓文大同學充份了解國貿展覽過去與未來。

2007年台北國際秋季電子展覽會場的業務處劉先生則介紹「工研院主題館」、「寬頻通訊主題館」、「安全產業主題館」,讓文大師生更了解台灣電子產業的經營與努力,並從學習、創新、設計中展現台灣業者的實力、活力與魅力,更讓國貿系同學們更親臨感受參展廠商群聚的交易平台。

為提升台灣電子產品之國際競爭力並迅速打入國際市場,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特別在2007年台北國際秋季電子展覽會場設立「產品國際護照主題館」,共邀集20家產品檢測與驗證業者,展示數位電視RoHS,安全規格、電磁相容及電信等服務領域。會場上多家廠商在臺灣精品獎之推動下,促進國內優質企業成長乃有目共睹。

參展中心之人力資源部門則表示,願意提供時薪100元的工讀機會,讓國貿系的學生們未來有更進一步在展覽會場中學習與服務。

參訪對未來職場的挑戰,是個很好的預習準備,更是一個難得的啟迪經歷。負責安排參觀的國貿系黃月霞老師說,台灣貿易產業的未來隱憂-如何在價格(price)與價值(value)之追求下取得商機,值得同學們深思與成為台灣貿易尖兵共創未來。


點閱人次: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