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紡織系的畢業專業論文製作 華岡職場新秀的必備就業寶典
文/李渼詩     【2007/10/22】友善列印
現任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服飾經營學助理教授謝建騰會長與負責主講「2007紡織就業規劃」的捷永實業有限公司經理賴書達均強調,文大紡織系的畢業門檻-「畢業專業論文製作」是一門值得認真投資的科目,因為,不少職場專業企業主都會依此標準認定個人職場的規劃,也可以透過此一論文看到未來職場新秀的認真態度。

校友返校分享華岡點滴,紡織系畢業校友難得大團聚!10月13日2007校友返校節,由現任紡織系校友會謝建騰會長率第三屆至第六屆產學界紡織菁英蒞校,
分別就生涯規劃裡的「升學」與「就業」兩大主題,邀請義守大學助理教授謝文權學長與捷永實業有限公司經理賴書達學長主講,活潑生動的分享經驗,讓學弟妹感受紡織系未來的產業天空。

校友返校節齊聚不少在紡織產學業界的職場菁英學長,包括有薛長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廠長莊崎州、吉永特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煦等校友,為讓學弟妹感受紡織界的活潑與生動,一場面對面的現場座談,蒞臨返校的學長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回答,讓學弟妹認識到學長成就背後的辛酸努力。

賴書達學長強調,無論升學或就業,「品德教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大學訓練環節,不少剛進社會的新鮮人都會認為企業該給他何種福利,但如果可以更謙卑溫馴學習各種職場技巧或人際關係,這才是一個好的企業給一個職場新鮮人最好的福利教育。

因此,一個好的品德觀念教育就必需紮根於大學教育裡。賴書達指出,大學生最單純,學習也最快,只要掌握好的正確學習與職場就業的觀念,就一定能在各領域裡闖出一片美好的天空。

第六屆學長,現任吉永特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永煦則以「四部曲」勉勵學弟妹。他說,「專業」、「英文」、「健康」與「親情」是人生永遠不可避免的重要四環節,只要有專業與英文的溝通能力,就能在職場找到屬於自己的市場,而健康與親情則是下班後唯一可以獲取安慰快樂的溫情,不可或缺,更不可顧此失彼。


點閱人次:3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