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升學是一場抗戰!目標目確 人生辭典才不會有後悔
文/李渼詩     【2007/10/22】友善列印
升學是一場長期抗戰。現任義守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助理教授謝文權學長,為文大紡織系校友,為分享升學的經驗,於10月13日舉辦「2007年如何準備相關領域研究所」座談會。他強調,當年下定決心要去日本留學,訂立目標後,各項大學的學習就全心以留日為基礎,包括語言學習或者是留日研究所的準備,正因這場升學抗戰,讓自己的目標明確,一路走來,沒有後悔。



校友返校分享華岡點滴,紡織系畢業校友難得大團聚!10月13日2007校友返校節,由現任紡織系校友會謝建騰會長率第三屆至第六屆產學界紡織菁英蒞校,
分別就生涯規劃裡的「升學」與「就業」兩大主題,邀請義守大學助理教授謝文權學長與捷永實業有限公司經理賴書達學長主講,活潑生動的分享經驗,讓學弟妹感受紡織系未來的產業天空。

謝文權自文大畢業後即到日本國立群馬大學工學部生物化學工學科留學。他建議,不管是升學或就業,目標明確就能掌握絕佳的職場或升學的至高點,否則永遠都只是跟在別人背後走,這樣沒有目標的人生,不管是攻讀那一系所,都不能有一番成功的天空,更枉費大學的學習。

謝文權學長曾利用生物科技,創造環保塑膠製品,備受台灣市場好評。謝文權提到,環保工作成為人人應面對的課題,利用天然物誘導、化學合成及微生物合成而來的「生物性分解性高分子」,可製作成各種塑膠產品,開創環保塑膠新製品。該製品在自然環境下,可經由腐化而作為肥料留在土壤供植物成長使用,新研究技術新穎實用,榮獲「2006高分子年會壁報論文」第二名殊榮。


點閱人次: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