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國貿專才需求若渴 華岡人國貿培訓掌握就業先機
文/黃智鴻     【2007/10/24】友善列印
國貿系舉辦就業培訓「外商進駐中國大陸之加工貿易實務管理」10月21日在大恩405教室開講,特別邀請企業界唯鼎企管資訊有限公司曾明隆董事長與本校國貿系的黃勤岳老師和黃月霞老師聯手共同分享國貿未來外商進駐中國大陸的實務探討,讓學生了解大陸市場近況,一手掌握最新兩岸貿易資訊。

國貿系強調,今年首場的「就業培訓」目的是因為台灣有很多已在大陸投資或打算設廠的大企業正積極尋找並栽培適當人才赴大陸投資,文大的國貿學生若能即時掌握最新的就業資訊,不但能洞燭市場先機,還可以在遠赴大陸就業時提供最新資訊於就業的公司。

曾董事長表示,大陸市場已是商場兵家必爭之地,不過,台灣大企業在大陸投資事業時,屢次無法達到大陸海關所要求的相關事項,常遭到大陸海關所開鍘的巨額罰款,使台灣企業在大陸投資時常損失慘重。

他解釋,常遭罰款的企業多為不熟大陸政府訂立之法律規章,加上大陸海關作風強硬,台灣企業在大陸處處碰釘子,若能培養新一代的台灣國貿大陸專才,將有助降低台灣企業大陸投資碰壁的窘境。

國貿系黃勤岳老師說,今年積極規劃「就業培訓」即是希望給予國貿系的學生更多學習成長的機會,以便在現今就業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下增加本身競爭優勢。

現今企業界求才若渴,對於人才的培訓十分重視。黃勤岳老師強調,唯鼎企管資訊有限公司提供學生免費訓練,並給予在階段考核表現優秀的學生頒發獎助學金,凡是大學畢業後的同學可主動推薦到大企業就業,有助學生對就業前景更有所保障。


點閱人次: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