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想知道創意思考的訣竅嗎? 讓專業廣告人來告訴你
文/黃智鴻     【2007/10/25】友善列印
由廣告系所舉辦的專題講座「ㄙ ㄎㄠˇ-立體創意思考:『思考、私拷、撕烤』」,將於10月30日下午1點在大恩館101教室正式開講。這次講座特別邀請現任喬商廣告公司及千華創意空間顧問周亦龍先生擔任主講人,為廣告系的學生分享有關「思考、私拷、撕烤」三種思考模式的意義與內涵,進而創造屬於個人的獨特企劃。

同為文大畢業校友的周亦龍,是台灣資深專業廣告創意人,已在廣告業界服務將近二十年。同時,周亦龍先生曾出版《心靈寫真集》、《媒體的做點》、《做廣告不要忽視人性》等作品,亦為台灣教育網及104教育網共同推薦的專任講師,曾在麥當勞、動腦雜誌、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等多處專講創意行銷企劃相關課程。

周亦龍表示,從思考到企劃必須經過三個過程,由一般思考開始,進而私底下拷貝別人的成功因素。經過反覆的「撕烤」後創造出自己的創意概念。廣告創意策略與工作上的創意表現在整個廣告活動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若在廣告創意策略與工作表現上無法呈現傑出的一面,即使廣告策略正確,也無法將完整的廣告訴求傳達給目標對象,因而無法充分發揮出應有的廣告效果。

創意的思想泉源是從「思考」、「動腦」到「創意發想與表現」中逐步進階所挖掘出來的。要如何擁有創意思考的腦袋?如何使創意更貼近主題?如何有正確的思考邏輯?如何發揮並表現出自我創意?又如何將創意思考的結果發揮至最大效用?都是能幫助我們更能靈活思考的問題。

對於有興趣往這方面發展的廣告系同學而言,這是一門不得不探究的大學問,更是廣告人不可或缺的專業技能。歡迎全校師生屆時到場參與專題講座,鍛鍊個人獨特的思考方式。

點閱人次: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