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九屆國際多頻譜色彩科學與應用研討會體育館登場 
文/李渼詩     【2007/6/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會共同舉辦之「第九屆多頻譜色彩科學與應用國際研討會」於96年5月30日至6月1日,在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柏英廳舉行,總計發表15篇論文發表,並另有16篇海報論文以海報的方式發表,全程共有122人與會,更齊聚國際資訊與色彩學專家,就頻譜色彩科學與應用之國際現況與發展,與國內從事色彩研究工作的專家學者分享研究心得。

第九屆多頻譜色彩科學與應用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德國籍的Dr. Bemhard Hill目前任職德國阿亨科技大學電子工程與資訊科技系教授、美國籍的Dr. Francisco Imai目前任職美國三星科技學院高級色彩科學家及芬蘭籍的Dr. Markku Hauta-Kasari任職芬蘭約恩蘇大學電腦工程與統計系光電資訊研究中心主任,蒞會發表專題演講。

日本千葉大學資深教授也是國際知名的頻譜色彩學研究專家Dr. Yoichi Miyake及美國HP公司的Dr. Di-Yuan Tzeng舉辦一天研習會,提供與國內學者直接進入此領域的基礎。

就跨領域而言,本次研討會採單軌論文發表程序,分四大主題包括擷取與複製系統,頻譜重建方法,頻譜色彩科學及頻譜應用,使得不同領域的色彩研究學者均得聽聞接觸不同領域之研究討論,促進跨領域之學術交流討論。




點閱人次: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