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年台北歐洲教育展荷蘭ITC學院 地球科學領域進修機會的新選擇
文/蔡怡琳     【2007/11/1】友善列印
學習地理科學或地理資訊的人有福囉!不僅可在北美尋找教育機會,荷蘭ITC學院將提供一個全新的的學習選擇。ITC主要系所包含了土地管理、自然資源管理、城市規劃與管理、水資源和環境管理、遙測、GIS以及應用地球科學等,並提供了不同學位包含碩士、博士和短期課程。

荷蘭地理資訊科學暨地球觀測學院成立於1950年,是一個以地理資訊處理和地球觀測技術導向的高品質教育機構,也是荷蘭最具國際化的高等教育學院,該學院在地球科學領域的科研水平居世界前列。

今年 1月ITC行銷企劃專員Ms. Lyande Eelderink、ITC教務處新生招募員Ms. Tina Tian、和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吳家良主任曾前來文大進行招生推廣活動。吳家良主任解說獎學金制度,他表示贊助獎學金包括「歐盟碩士課程獎助計劃」Erasmus Mundus,由聯合加入歐盟碩士計畫的大學共同提供名額及申請人資格,只要能申請到其中一所有合作的學校,就能擁有豐富的獎學金贊助。

另外為「羅益強獎學金」,提供給到荷蘭留學的學生。如果自費的話也不失另一個選擇,ITC的學費相對於北美學校更加便宜。

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主任表示,由於歐盟積極將自然環境研究的觸角延伸至亞洲,因此越來越多亞洲學生至ITC取得相關學位。近年來,ITC持續承辦相關國際組織或國家委託的科研項目如:自然災害研究、土地惡化、保持和恢復、礦產資源開發和評估、農村發展與資源管理、可持續農業等,這些專業深受發展中國家的歡迎。其中又以自然環境、水資源管理、綠色資源全球化為ITC的研究強項。

ITC即將參與今年11月3日至4日於台北舉辦的歐洲教育展 http://www.ehef.org.tw/show.htm,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在此和ITC學校代表直接面對面,更進一步了解ITC所提供的課程和獎學金,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點閱人次: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