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士林歷史悠久的招牌吃食--大餅包小餅
-- 士林歷史悠久的招牌吃食--大餅包小餅
文/郭承儒     【2002/4/11】友善列印
大餅包小餅的也是士林夜市裡的獨特小吃,大餅咬勁十足,小餅的口感則是酥脆,老闆將大餅包小餅的口味做出來十幾種,要甜要鹹通通有。由於做法紮實、複雜、嚴謹,做出來的大餅包小餅就有自己獨特的風味。總而言之!來士林夜市卻沒吃過「大餅包小餅」可不算真正來過唷!

據說大餅包小餅的由來:原來是兩家仳鄰而居的店,一家賣大餅,一家賣小餅,有一回兩人心血來潮,將大餅包起小餅來賣賣看,沒想到卻招來不少生意,才有所謂的大餅包小餅,除了口味眾多,如:芋頭、紅豆、花生、咖哩外,而且餅香酥脆可口,是到士林夜市非吃不可的小點心。
大餅包小餅的口味,多達一、二十種,甜的有紅豆、綠豆……,鹹的有芋頭、咖哩……,一般來說以甜的口味較受歡迎。來吃大餅包小餅的顧客,大多是為了一個興致而來,不虛華、不繁複的作法及吃法,在食用時,可以令人回味古早時代一些回憶,這也是大餅包小餅歷史不衰的原因吧!




點閱人次: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