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友誼運動交流賽 上海大學男子排球隊蒞訪
文/呂祥竹     【2007/11/7】友善列印
上海大學男子排球隊蒞訪,與校內排球運動員進行球技交流。
在大專體總的邀請下,由大陸上海大學葉志明副校長、體育運動學院沈富麟院長、朱寶祥主教練帶領11名男子排球隊員來台進行球技交流,並於11月6日蒞校參訪,與校內排球運動員切磋球技。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藉由兩岸體育運動的交流,能進一步熱絡國內的排球競賽活動。

素有「武有黃埔,文有上大」美譽的上海大學,建立於1922年,由于佑任擔任第一任校長,1927年因故被迫關閉。今日的上海大學則是於1994年由上海工業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上海科技高等專科學校和原上海大學等4所學校合併組建而成。

身兼大專體總會長的李天任校長表示,見證了時間的潮流與興替的上海大學,是一所富於歷史意義的學校,自復校以來,在各方面均有超群的成長,其校訓「自強不息」更是對於中華文化的肯定。李校長說,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為台灣第二任教育部長,張創辦人重視五育均衡發展,並且大力推動體育活動,近2年多功能體育館的落成,更見證文大對體育教育與人才培訓的用心。

體育系陳嘉遠主任說,文大系院發展迅速,在大專體育的優秀表現更是有目共睹。這次邀請上海大學排球隊蒞校訪問,除了雙方進行排球運動的互動,也希望藉此將台灣對於運動發展的重視傳達給世界。

上海大學葉志明副校長表示,上海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大學,現設有22個學院,除了農、醫、教育、軍事外,具有完整的學科教學,自復校以後,積極的展開國際交流與合作,近年來更以構建綠色、文明、資訊化校園,打造與上海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地位相適應的高層次人才教育體系和科技創新體系為目標。葉副校長感謝大專體總對這次台灣大專院校排球學習之旅的安排,以及文大盛情的接待,希望未來兩校共同以培養優秀素質人才為目標而努力。

點閱人次:29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