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求職致勝兵法 104人力銀行方光瑋經理教你職場秘笈
文/呂彥陞     【2007/11/23】友善列印
「求職致勝兵法」傳授,方光瑋分享「就業市場分析」與「履歷自傳致勝原則」。
職場生涯如何風順,求職兵法怎麼致勝?文大法文系於11月7日邀請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先生,為同學們傳授「求職致勝兵法」的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藉由為各企業謀求人才的經驗,方光瑋分享「就業市場分析」與「履歷自傳致勝原則」。

方光瑋先生表示,外語能力、專業認證以及在學經驗都是企業公司十分注重的參考點。在未來的社會,欲進入頂尖公司,勢必要有許多證照證明。

趁著年輕多考取一些相關證照,方光瑋先生建議外語系的同學,可盡量朝語言檢定的方向準備,如TOFEL(英)、TOEIC(英)、DELF(法)、DALF(法)、FLPT(英、日、法、德等)等。

方光瑋先生提醒同學,「先知、先勝、主動」三大原則。走在人群的前端,勝利在起跑點,更需了解職務需求(專業能力)、企業文化、主動思考(企業需求),做好完全的準備,才可以出奇制勝。

藉由社會新鮮人15大的徵才產業和十大徵才的職務,透過職場藍海的找尋,讓同學們知道未來的趨勢,避免因不知社會取向而走錯方向。

方光瑋最後強調,履歷表必須附上學歷證明、證照褒獎、推薦信函和說明自己的接受力。根據調查顯示,一位人事主管平均在40秒內,決定一封履歷的去留,所以要慎重製作自己的資料。

點閱人次: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