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張聲勢 廣播記者不是夢!
文/范羽佩     【2007/11/22】友善列印
大展聲喉,也能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
想將觸角延伸至廣播界嗎?你對對於新聞工作抱著極大熱忱嗎?新聞系於11月21日在大恩國際會議廳邀請中廣資深記者張順祥以「廣播新聞界的現況介紹及就業準備」為主題,分享求職致勝關鍵及經驗談。

張順祥表示,身為廣播記者,口齒清晰是播報新聞的首要條件,他勉勵同學,如果有興趣想要從事這份工作,必須要下一番功夫,若遇到不懂的字彙,一定要查閱字典,或者詢問他人,而在試音主播搞時,要分辨是新聞稿還是抒情稿,念法的語調需掌握好。念稿斷句確實,關鍵字要強調,試音準備工作不可少!

在履歷的準備上,要懂得凸顯自己的特色,避免有錯別字、火星文的出現,他提醒同學,對於與應徵工作相關曾擔任的職務與經歷,也要註明清楚,其中與報考廣播公司要有相當程度的認識,因為媒體走向不同,就有不同角度的書寫方法。

「不懂的地方,必定要詢問。」這是工作所要具備的態度。張順祥強調,要把握主動學習的機會,而機會是要自己去主動尋找,而不是去等待機會。

張順祥提醒同學,要如何在機會少的環境下角逐記者職位,培養實力相當重要。新聞記者要以公正、客觀、權威的新聞角度,做政府與人民的橋樑。對工作的興趣和熟悉度也是公司評定的標準。只要充分準備筆試、虛心求教,就能在職場上出奇制勝。

點閱人次:27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