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生處處是舞台 王友輝學長勉勵同學提早規劃人生藍圖
文/葉子豪     【2007/11/23】友善列印
王友輝勉勵同學,做任何事情之前,稍停一下,確定自我認知,並不得有任何一絲猶豫,才能在眾人面前綻放光彩。
戲劇系於11月23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辦「需求、興趣與能力--提升自個人就業市場競爭力講座」,邀請曾擔任果陀劇場表演員的王友輝以「不顧一切的決心和事前充分準備」為題,分享自身求學生涯和表演歷程。

王友輝提到,自民國67年進入文大戲劇系就讀後,每年都會要求自己寫一篇劇本,並充分利用時間,隨時思考自己未來規劃,於82年考取國立藝術學院碩士,畢業後立即受邀前往美國進修,積極參與國外戲劇活動。

「在未來生活中,劇場表演將會成為一波新朝流」王友輝說,目前台灣戲劇可大致分為舞台劇、音樂劇、兒童劇、青少年劇場、傳統戲劇等5大類型,台灣未來產值區塊中,劇場表演總產值極可能佔據休閒產值中一大部分,而這五大類型所需求人才量,是值得學弟妹們注意的。

戲劇工作類型繁多,從編劇到公關,總共可分為9大類型,而對戲劇系學弟妹而言,當下最重要工作就是要先建立良好寫作習慣、嘗試融入扮演角色當時情境,以及多方面接收資訊,王友輝認為,不管任何工作型態,只要熟悉此3項技巧,便能夠縱橫戲劇職場,取得工作職缺。

王友輝強調,身為一個戲劇演員,除了應具備良好演出經驗和多元文化認知,更須細察社會動向,瞭解何物為大眾所喜愛,做出適當調整,成為一個受人喜愛的專業表演人員。

「惟有正確且堅定的自我認知,才能塑造出一個優秀的表演人員」,王友輝勉勵同學,做任何事情之前,稍停一下,確定自我認知,並不得有任何一絲猶豫,才能在眾人面前綻放光彩。

點閱人次: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