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動科系校友陳靜儀 暢保育談留學!
文/范羽佩     【2007/10/20】友善列印
「要有勇氣離開一個岸邊,才有機會到達另一個岸邊」,陳靜儀提醒同學要及早為未來做規劃!
動科系精采演說又一波!10月19日在大孝館質樸廳邀請剛於內布拉斯加大學拿到博士學位的陳靜儀學姐,分享她的博士論文,以及她在國內外求學過程,希望讓經驗傳承,帶給學弟妹更多幫助。

陳靜儀針對其發表論文「豬隻生產性狀之競爭效應的遺傳分析」,談及競爭行為對豬隻生產性狀育種選拔的影響,由於主題與當下熱門的議題「動物福祉」息息相關,在座的同學與老師們紛紛踴躍提問,對於動物福利有更多的迴響。

近年來「動物福祉」受到大眾的熱烈討論,如一所曾爆發某動物園發生對動物不當的飼養,造成動物健康惡化,引起外界關注,而動物保育相關團體也紛紛響應,呼籲全民正視此問題,莫忽視動物福利與權利,抵制剝削動物行為發生,建立關懷生命的觀念。

以「The good life in Nebraska」為主題,陳靜儀分享她在國內外的求學經歷與生活趣事。同時,也告訴學弟妹出國前的準備工作和流程及留學資訊,對於未來想出國進修的學弟妹來說獲益良多。

「要有勇氣離開一個岸邊,才有機會到達另一個岸邊」!陳靜儀勉勵同學要趁在學期間及早規劃未來發展的方向,並且堅持自己所秉持的理念,完成目標。

點閱人次: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