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新體認 建築系蔡耀賢老師勉勵華岡學生多看 多聽 多聞
文/葉子豪     【2007/11/30】友善列印
蔡耀賢老師表示,設計就是生活,要做好設計就要用心體驗生活。
建築系蔡耀賢老師以過來人身分,在11月28日建築系就業講座暢談留學日本取得東京大學博士經驗。以其進入學術界,考取獎學金、留學日本攻讀博士的學習歷程,建議同學們在現階段就要開始思考未來發展,不論是就業或深造,必須瞭解自己興趣與潛力,並鼓勵學生課餘之際應該多看、多聽、多聞,用心體會,才可擁有對建築的全新體認。

蔡耀賢老師一開場即以東京大學著名照片「赤門」介紹日本與亞洲首屈一指的大學,並分享他隻身從台灣至日本攻讀博士課程的經歷,包括赴日、確立研究方向、撰寫論文、發表論文等經驗,讓同學感受到世界一流大學學者風範,從而嚮往未來努力方向。

蔡老師提到,建築往往因地因時而變化,發展出獨特的建築風貌。前往日本留學期間,蔡老師除了在觀察紀錄在生活中的建築,更把握假日時間參觀日本與世界知名建築,瞭解國外與國內建築差異和風格、特色,從比較的過程中,也對該地文化有進一步認識。

蔡老師勉勵身為建築人的同學們,設計就是生活,要做好設計就要用心體驗生活,觀察生活中的細節便可瞭解建築的微妙之處,並從中獲得不一樣的經驗。

點閱人次: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