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低音提琴之父 計大偉教授紀念音樂會
文/呂祥竹     【2007/11/30】友善列印
12月1日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行「計大偉教授紀念音樂會」,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聆聽!
由文大西洋音樂學系主辦,台灣藝術大學合辦,12月1日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行「計大偉教授紀念音樂會」,由黃新財低音大提琴獨奏、李俊穎小提琴獨奏、葉孟儒鋼琴獨奏、張清郎男中低高音獨唱、柴寶琳女高音獨唱,以及由戴金泉指揮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混聲合唱團,共計6段,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聆聽!

計大偉教授出生於1923年,2006年辭世,享年83,其獻身台灣音樂教育工作逾40年,從事樂教範圍涵括:交響樂團、基礎教學、空中廣播、作曲、合唱指導、教科書編輯、口琴演奏、期刊編輯等領域,曾任職中央部會期間,更肩負統籌全國音樂教育計畫執行,素有「低音提琴之父」、「合唱指揮先驅」、「音樂留學生保姆」等美稱。

文大西樂系為緬懷計大偉教授及其對於音樂領域的特殊貢獻,聯合台灣藝術大學,以音樂會方式,彰顯資深音樂家蓽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奮鬥歷程,展現台灣音樂瑰寶--計大偉教授所留存的珍貴音樂人文資產,為台灣音樂文化作重要之傳承工作。

音樂是一種社會性藝術,透過音樂來傳達各種不同文化內涵,除了促進社會大眾體認樂音美感特質外,並強化藝術鑑賞能力。本次音樂會廣獲台灣音樂教育界熱烈響應,籌備委員更涵蓋藝文、教育、政、軍各界,為近年來台灣音樂教育界的重大盛事。

「計大偉教授紀念音樂會」共計演出六個段落,分別由黃新財低音大提琴獨奏「聖桑:天鵝」、李俊穎小提琴獨奏的「薩拉撒特:流浪者之歌」、葉孟儒鋼琴獨奏「浦羅柯菲夫:瞬間即逝的幻影」、張清郎男中低高音獨唱「牛犁仔歌」、「台灣人」、柴寶琳女高音獨唱「法朗克:天使之糧」、「古諾:聖母頌」、「浦契尼:美好的一日」,以及由戴金泉指揮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混聲合唱團演唱「畢伯:聖母頌」、「陽關曲」、「送別」。

計大偉教授之子計安邦更於音樂會前夕拜會張鏡湖董事長,期許音樂會的成功。音樂會12月1日下午2時30分於台北市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行,演出者均為畢業於文大的校友或任職於文大的教授,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聆聽!詳細訊息請洽西樂系聶秀瓔,電話:28611714或e-mail至christina@staff.pccu.edu.tw。

點閱人次: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