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興中堂耶誕音樂會 西樂系聖誕前夕邀你共譜樂曲
文/黃智鴻     【2007/12/7】友善列印
西樂系與你一起分享今年聖誕節的祝福序曲!
聖誕的鐘聲即將響起,西樂系在聖誕前夕邀你共同享受一場盛大的音樂饗宴!由西樂系所主辦的「耶誕音樂會」將於12月14日晚上7時在大成館興中堂隆重登場。免費入場,邀請全校師長及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耶誕音樂會」的演出,將由西樂系副教授杜黑老師親自指揮,西樂系及合唱團聯手為觀眾表演宗教歌曲、舒伯特的G大調彌撒曲、音樂劇Mamma Mia以及多首福音歌曲。在杜黑教授的策劃下,這場音樂盛會將帶領觀眾中重返中世紀的神聖莊嚴,進而體驗現代的熱情澎湃,一起為今年的聖誕節唱出祝福的序曲。

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所編的G大調彌撒曲,是一個由6首拉丁文完成,2首以德文完成的一部作品。這首G大調彌撒曲是拉丁文彌撒曲中的第二首,是舒伯特在他18歲時所完成的作品,於1815年3月初編寫,並在一週的時間內完成。一如他所有的拉丁文彌撒曲,全曲共分6個部分,兼具古典與浪漫時期音樂特色。

音樂劇Mamma Mia是英國倫敦西區的愛德華王子劇院所推出的,由20多首ABBA暢銷經典組合而成的音樂劇「媽媽咪呀」。音樂劇的劇情講述一位女兒在她婚禮的前夕打算展開尋父計畫,將3位可能是他父親的男人帶到她母親20年前曾探訪過的島上。

音樂劇裡配奏瑞典流行樂樂團ABBA所演唱過的不朽歌曲,讓這部交織著愛、親情、友情的動人音樂劇更具有說故事的魅力。與其他音樂劇不同的地方是,Mamma Mia因為隨著世界各地的演出而產生更多不同版本的製作,可謂是世界第一的演出。

點閱人次: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