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投稿SSCI期刊 Dr. Edgar H. Sibley分析論文結構與審核制度
文/蔡怡琳     【2007/12/5】友善列印
世界排名第四的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主編Dr. Edgar H. Sibley蒞校演講。
為提升文大學術研究風氣,鼓勵師生踴躍投稿國際性期刊論文發表,由商學院及推廣部資管系所主辦的「SSCI演講活動」,12月3日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邀請世界排名第四之期刊《Information & Management》主編Dr. Edgar H. Sibley蒞校演講,進行「如何在SSCI期刊中發表論文(How to Publish a Paper in an SSCI Journal)」專論。

張鏡湖董事長與Dr. Edgar H. Sibley會晤時,共同探討國內大學教育議題及資源分配。Dr. Edgar H. Sibley並關切學生的住宿環及學習境品質,會後參觀體育館等硬體活動設備,亦對文大之辦學用心表示肯定。

Dr. Edgar H. Sibley在資訊技術及系統工程領域中,為最高級別的永久教授及名譽學者。曾為許多首要的政府機構及商業組織,設計大規模資訊領域的一般性系統,並有超過一百篇Dr. Edgar H. Sibley的論文已經被發表。

Dr. Edgar H. Sibley表示,作為一個學生,首要的任務即完成學位,但將來的工作多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因此「發表」與「報告」之參與和培養實為重要,而一篇好的論文更必須透過適當的報告方式呈現,並且陳述清晰,否則即使翻譯為他國語言,仍是一篇貧乏的論文。

談到發表期刊的不同方式時,Dr. Edgar H. Sibley詳盡地分析各種不同形式的發表方法。對於投稿者所關切的審核標準,Dr. Edgar H. Sibley表示,可以透過研討會論文學習論述方式,但強調千萬不可抄襲或重複投稿,才是投稿至國際性期刊應秉持的正確態度。

點閱人次:39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