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8屆色彩學研討會 開啟全球性之創新交流彩頁
-- 國際創新 跨領域 25篇單軌論文發表 促進學術網絡合作
文/蔡怡琳     【2007/12/7】友善列印
「第8屆色彩學研討會-色彩設計、應用與科學」,11月24日至25日於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新館會議室舉行。
由文大資訊傳播學系與中華色彩學會共同舉辦的「第8屆色彩學研討會--色彩設計、應用與科學」,11月24、25日兩天在文大推廣教育部大新館會議室舉行,除了國內專業學者,還邀請國外知名專家進行演說。

本次研討會具有「國際性」、「跨領域性」、以及「創新性」等特色。就「國際性」而言,本次研討會除了國內與會的學者外,並邀請2009年澳洲AIC主席Dr. Paul Green-Armytage,演講主題為「Color as information」、英國籍研究影像科學的Dr. Graham Finlayson,演講主題為「Dynamic range compression」,以及英國Leeds大學羅明教授,演講主題為「A real colour gamut based on spectral reflectance」,與國內從事色彩研究工作的專家學者分享研究心得,並充分討論溝通。使得與會人士得透過參與本次研討會接觸國際最新學術研究發展潮流,並與國外學者直接互動,建立國際學術網路。

就「跨領域」而言,本次研討會採單軌論文發表程序,包括「色彩科學與應用」研究不同領域的色彩設計,及「色彩設計與心理」以專業影像製作,兩個主題交錯進行,並有25篇學術論文發表。使得各領域的色彩研究學者均得聽聞接觸不同的研究討論,促進跨領域之學術交流。

在「創新性」上,藉著本次大會之專題演說以及國外貴賓的來訪,將新的研究概念帶入與會的研究學者中,激發創新的研究靈感。

點閱人次: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