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  豐富獎金等你來拿
文/黃智鴻     【2007/12/7】友善列印
語言中心所舉辦的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豐富獎金等你來參加!
由文大語言中心所舉辦的「College Bowl院際英文機智問答比賽」將於12月19日下午1時30分在大典館1樓語言中心第3教室展開一場機智反應的君子之爭。語言中心表示,舉辦這項活動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藉由英語機智問答競賽,以輕鬆及有意義的學習方式,培養文大同學的英語聽說能力,並增長學生對生活知識用英語表達及反應的能力。



比賽方式將分為初賽、複賽及決賽等3個階段。初賽階段將依照學院參賽者人數分8組,每組5人,並以抽籤的方式,每2組比賽,各組成績優勝者將繼續晉級參加複賽。晉級參加複賽的隊伍將有4組,而晉級參加決賽的隊伍只有2組。最後決賽以成績高低分排名,並於比賽當天公佈結果及進行頒獎。

比賽全程以英文方式進行,題目類型共有5大類,分別為一般知識(General Knowledge)、英文(English language)、時事(Current Events)、歷史與節慶(History & Holidays)、俚語與生活用語(Idioms & Daily usage of English)、文大(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臺灣(Taiwan)。

語言中心備有7組難易均有的相關題目,由參賽隊伍抽籤選取題組,並以答對題數累積最高者晉級。比賽時間以10分鐘為限,答題時間5秒,由主持人統一發問,參賽隊伍以搶答方式得分,參賽者也可決定放棄回答。若兩組均無人搶答,10秒後將會換提另一題目,並繼續搶答。

提醒同學要注意的是,比賽時禁止攜帶各式字典或辭典、電子翻譯機及非比賽相關物品,犯規的隊伍將會被取消比賽資格,且成績不予計分。

有興趣報名參加的隊伍請於12月7日至13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到大典館2樓203室語文中心辦公室登記報名。而參賽隊伍必須派代表到語言中心抽籤以決定出場順序,缺席抽籤的隊伍則由主辦單位代為抽籤,參賽隊伍不得有異議。參賽者組別將於12月18日下午15時公佈於中心辦公室外。

報名人數以40人為上限,而組別分組以學院為單位,文學及外語、理學、法學及社科、農學、工學、商學、新傳及環設、藝術及教育,將各學院分為八組共同競賽,歡迎全校同學踴躍參與,增進生活英語的表達及反應能力。

第一名得獎的隊伍將可獲得獎金3000元、第二名獎金2000元、第三名獎金1000元,並頒發獎狀以玆鼓勵。若想瞭解更多訊息,請洽2861-0511分機24405宋助教。

點閱人次: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