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落實性別友善校園安全 性平網有獎徵答等你來挑戰
文/蔡怡琳     【2007/12/11】友善列印
性平網有獎徵答活動自即日起至19日晚上10點截止,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填寫問卷。
性平網有獎徵答活動12月10日中午12時於百花池舉行開幕式,由文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承辦人吳楷貴擔任主持人。現場並備有電腦供全校師生立即上網填答,並有相關書籍介紹及文宣發放。

吳楷貴老師手先介紹性騷擾的定義,並說明如何避免因不注意而性騷擾他人。現場並由心理諮商中心的3位老師穿插演出短劇,分別代表生活中常見的性騷擾型態,如捷運上以手機偷拍對方、向異性說不適當的笑話、異性朋友糾纏不清等狀況。

對於在各種場合遇到的騷擾情形,吳楷貴老師也提出因應方法,包括立即與行為人溝通,明確告訴對方自己的感受,或將事件發生經過告知信任的親友、並採取蒐證或提出法律救濟等保護自己的方法。

活動負責人趙文滔主任表示本次希望透過「有獎徵答」的活動,讓全校師生能在生活中落實「性別平等」之精神,並且促使性別友善的校園安全環境。「性別平等」為長程的推廣計畫,每學期文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也會舉辦多種宣導活動,希望全校師生皆能踴躍參與。

性平網有獎徵答活動自即日起至19日晚上10點截止,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填寫問卷。網址是http://www2.pccu.edu.tw/cufa/cufah/cgee/index.html。文大亦設有性騷擾及侵害申訴窗口,可撥打學務處28610511轉12005,或學校緊急電話28616630。

點閱人次: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