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創意市集展現創意藝術 做公益活動又提倡環保概念
文/黃智鴻     【2007/12/13】友善列印
文化一周創意市集展現創意做公益,幫助社會不落人後。
由新聞系「文化一周」所主辦的「文化一周 × 創意市集在文大」於12日圓滿結束。為期2天的創意市集吸引了不少人潮,一睹創意作品,中午時段所安排的表演更讓百花池廣場熱鬧非凡。此外,新聞系「文化一周」也藉此活動推行公益,以義賣的方式籌募基金,並全額捐贈給陽明教養院。

這次邀請前來設攤的16位創意工作者包括「Cubbish」、「台北不來梅」、「Foufou」、「楓牛革」、「甜不辣手的創意天堂」、「銀淬」、「Uglyfamily」、「大囍堂」、「戰鬥毛」、「Baby泡泡熊」、「Yellowfamily」、「iamsefs」、「EZstudio」、「哲飛機」、「Overcome」及「123手創pick」,琳瑯滿目的創意商品展現各自獨特風格,吸引了不少同學前往購買。

「文化一周」在中午時段特別邀請了號稱文大「人聲錄音機」的錢君仲、錢君銜倆兄弟、曾拿下「Nike全國花式籃球賽」冠軍的街籃達人鄭瑋夫等嘉賓在舞台上大展演技,並且幫創意工作者所捐贈的創意商品做義賣活動及發送優惠券。舞台下還有兩位「文化一周」的記者拿著「Free Hugs」的看板,用擁抱的方式散播溫暖與愛心給文大學生。

本次創意市集活動的最大贊助商PHS大眾電信也以「手機0元 群內互打免費」的優惠活動回饋給文大學生。他們在第二天的中午時段特別為此活動邀請了即將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的參賽者元元表演,「文化一周」也派出代表與元元在台上展開PK大賽,有趣的立刻表演獲得台下熱烈迴響。

透過「文化一周」的創意市集,讓同學親身體驗目前台灣創意產業巧思與創意,並且也展現新聞人所應具備的社會關懷,在辦活動的同時也不忘公益活動。「文化一周」總經理黃聖智表示,文大創意市集不同於其他創意市集的活動,除了有義賣活動外,也加入新聞系周慶祥老師給予的建議,在活動中設置「以物易物活動」的攤位與同學交換物品,希望同學們落實環保概念。

點閱人次: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