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準備研究所考試 戲劇系校友陳彥鈞分享應試心得
文/蕭俊發     【2007/12/6】友善列印
戲劇學系邀請畢業校友陳彥鈞以簡單的問答方式,分享研究所考試的準備方針。
戲劇學系邀請畢業校友陳彥鈞於12月5日蒞校演講,以簡單的問答方式,分享研究所考試的準備方針。參加過許多校外社團活動的陳彥鈞也提醒同學,除了課業之外,培養良好興趣與第二專長,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經驗。

目前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表演研究所的陳彥鈞首先比較北藝大與文化的不同,他說,北藝大是一所單純的藝術學校;而文大則是一所綜合大學,相較之下,在文化大學讀書會受到許多外在環境的侷限,但也可藉此培養自己的定力。

陳彥鈞指出,有很多同學對於不了解的事情總會習慣性的不懂裝懂,甚至逞強,然而這很容易讓自己的評價降低,陳彥鈞表示,勇於面對事實是文大學生需要再進一步努力的。

此外,陳彥鈞也分享參加校外劇團的經驗,他表示,除了可藉此機會開發體能,也可以學到許多不同於學校的劇場觀點,在不同的劇團中更是如此,他鼓勵同學們應該多看看不同的世界,但也別忘了做好學生的本業。

點閱人次: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