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怕市場沒職缺 只怕沒有好人才 古禮淳勉勵文大學生從「心」開始
文/葉子豪     【2007/12/17】友善列印
景觀系古禮淳講師勉勵同學常保一顆「明天會更好」的心情,做每一件事才能有所收穫。
景觀系12月12日大典館5樓舉辦「提升就業力講座」,邀請景觀系古禮淳講師以「景觀專業職場樣態與說明」為主題,與景觀系同學分析未來職場發展。面對職場的「學歷」導向,古禮淳表示,學歷並不代表成就高低,最重要是自己向上學習的心。

古禮淳回顧過往投入景觀系的心路歷程,他表示,進入景觀領域,甚至以此為工作,起因於小學4年級時培養出的興趣,從每日幫房東在幾十坪的屋頂花園澆花工作中,讓自己喜歡上園藝栽培,因此小學6年級時就已有自理百盆的植栽。

每一階段成就的背後都是一段艱辛的路,古禮淳說,有時候是好、有時候是壞,人生道路雖然無法預測,但自己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一種學習,從學習的過程中經驗累積是邁向成功的必經之路。

主動尋找自己所追求的東西,而不是枯等機會。古禮淳強調,高學歷固然具有加分作用,但更重要是自己的本心,有心從事分內工作的人,才是現在社會渴求的人才,此外還要有一顆常保「明天會更好」的心情,有這樣樂觀心態,做每一件事才能有所收穫。

古禮淳表示,景觀工作分類,就像變形蟲的形式分成「單一專長型」、「複合專長型」、「綜合專長型」等3大部分,每個領域各有其子組,進而串連成一個大組;而個別發展則是要趨向成熟,因為人多相對成本高,但不是實例堅強的保證,最重要的還是能力的培養。

古禮淳勉勵同學,在「好人才」不易尋找的景觀職場領域中,要多利用在校時間及實習機會多磨練自己,磨利自己的刀刃,才可在未來景觀職場中嶄露頭角。

點閱人次: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