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半工半讀也能有所成就 林威廷獲北區扶輪社獎學金
-- 互相支持 回饋社會 林威廷鼓勵:好的事、好的工作,就去做!
文/陳怡蓓     【2007/12/14】友善列印
勤能補拙,堅持不放棄自我。國術系三年級林威廷以努力不懈的精神獲得「台北北區扶輪社96親恩基金獎學金」,這份榮譽除了是對他在艱困的環境中仍然奮發向學的肯定之外,更是他追求自我實現的最佳註解。

自南部北上就讀文大的林威廷依賴專業冷氣空調技術,並透過系上所學,用國術調養身體,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打理自己的生活。這幾年來,他秉持著永不放棄的心,努力的活下去。林威廷表示,他從小跟著奶奶和姑姑一起生活,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一路走來面對無數來自外界的冷嘲熱諷,甚至無法申請低收入戶,然而不願被現實打倒的他,將悲憤化為力量,努力的往前行。

這次能夠申請獲得扶輪社96親恩教育獎學金,林威廷表示,由於自己的成績在系上不算頂尖,但透過校內外的比賽項目和得獎紀錄,加上發自內心寫下的陳情書,才有機會獲得這項獎學金,也同時感謝學校給予的許多協助。

林威廷說,親恩教育獎學金分2學期發給,但是每學期的操行必須維持在乙等以上,學業成績也需平均在75分以上,才能繼續領取。白天要上課,晚上將所有精力投入在冷氣空調的保養,林威廷透露,長期下來身體真的吃不消,但為了學業與維持生活,他必須犧牲平日玩樂的時間,將所有計畫規劃好。

大考前,林威廷也跟一般大學生一樣,習慣以「開夜車」的方式準備考試。不過,林威廷也提醒大學生,身體第一,擁有強魄的體健,才能成大事。申請到親恩教育獎學金,林威廷最想感謝文大教官的大力相挺,以及課外活動指導組老師的幫忙。雖然一路波折不斷,但他還是持續的自我鼓勵:「好的事,好的工作,就去做」。

「互相支持,回饋社會」,這句話一直深烙在林威廷的心中。他不只努力投入校內活動,甚至定期每3個月捐血幫助社會大眾。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林威廷相信可以繼續為夢想打拚。未來想繼續升學深造的林威廷期許,短時間雖然無法一圓留學夢,但仍會繼續盡力完成,順利考上運動研究所。

點閱人次: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