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綠美化校園 打造新文大 本校榮獲績優公廁評比第三名
-- 台北市大專院校唯一獲獎學校 公廁清潔維護管理獲得各界肯定
文/呂祥竹  攝影/戴見安   【2007/12/18】友善列印
本校榮獲公廁評比第三名,象徵文大對營造優質校園空間及衛生保健的重視。
明亮的空間,加上一幅幅懸掛在壁上的西式畫作,走進文大如廁空間,彷彿進入深具藝術氣息的藝術之鄉!綠美化的舒適如廁空間,讓文大在96年度「台北市列管公廁評鑑實施計畫」績優公廁總評鑑中榮獲高中大專組第三名,12月13日由施登山總務長代表,前往市政府接受台北市郝龍斌市長表揚。

以提昇優質的如廁文化水準為目的,台北市政府自93年起舉辦「台北市列管公廁評鑑實施計畫」,針對台北市內的遊憩場所、加油站、公園、餐廳、醫院、百貨、學校等13類公廁,由民眾及環保局進行評選,希望藉由優良公廁之評選,讓優良公廁管理單位能受到鼓舞與肯定,並提供優質如廁環境。

在公廁評比競賽中,文大於2001年獲得台北市「世界級都會公廁整潔維護運動績優」、2004年獲得消費者票選學校類優良公廁第七名、2004年獲得高中大學組第六名、2006年獲得「台北市政府公廁評鑑」大學組第一名,傑出的評選成績,展現文大對營造優質校園空間,以及環境衛生保健的重視。

在文大近200間廁所中,每間廁所都有掛上畫或者盆栽,以及貼附溫馨的小字條,男廁更在每一個小便斗設上隔間,以及置物架,希望帶給師生乾淨、舒適的如廁環境。

整潔舒適的如廁環境,讓文大於96年度的台北市績優公廁總評鑑中,獲得高中大專組第三名的殊榮,也是台北市大專院校中唯一獲選的私立學校。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並出席13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行的頒獎儀式,接受台北市郝龍斌市長領獎表揚。

郝市長說,一個城市的進步,從這個城市的廁所就可以看得出來,未來台北市還會持續推動公廁年的制度,希望今年得獎者秉持愛護公廁之心,讓公廁成為台北市驕傲的市政建設。

總務處提醒全校師生,「維護校園整潔,人人有責」,使用廁所時別忘了體恤打掃人員的辛苦,共同環境的清潔,洗手時小心別把水滴到地板上,就能維護地板的清潔。

點閱人次: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