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關鍵 林欣瑾分享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
文/黃智鴻     【2007/12/20】友善列印
林欣瑾提醒同學「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關鍵。
由會計系所主辦的「如何準備研究所考試」講座於5日在大典館展開,邀請會計研究所二年級研究生林欣瑾擔任主講人,同分享準備研究所考試策略。林欣瑾說,生活作息要有規律,尤其是準備考試期間,平日就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並做適當運動,讓頭腦保持清晰,以最佳狀態迎戰考試!

林欣瑾表示,研究所畢業的學生除了比大學生的學歷更高以外,在職場上的起薪及未來升遷機會也有所差異。大學畢業生剛入職場,起薪約新台幣2萬5至3萬之間;研究所畢業生則從3萬元起跳。另外在職務等級上,研究所畢業生剛入會計師事務所的職位也會比大學畢業生高一等級。因此,她希望同學們能夠把握學習機會,提升自我價值。

林欣瑾提到,考研究所除了測驗範圍的準備外,針對考試趨勢進行分析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因為不同學校命題焦點與發展特色各異,例如台大重視學生的基礎能力,題型多屬於基本題,並以多題型方式考驗同學的解題速度,要求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所有的題目;政大則重視學生對知識的融會貫通,考題十分靈活,同學必須清楚陳述概念才能得分。因此,摸清各大學的出題方向,有助於考試準備更充足。

另外,林欣瑾也強調自我準備及時間規劃的重要性。她表示,制訂讀書時間計畫表是很好的習慣,但是也不須做得過於完美,總需要留有緩衝時間,而規劃好後就一定要堅持達成每日的目標,並且5個月一次徹底的重溫一遍。接下來的3個月內複習第二次,反覆練習直到熟練為止。

林欣瑾建議同學以讀書會的方式準備考試,如此能大大提高效率。每次讀書會的書伴以3人為限,否則會造成反效果。在大學三年級時就必須將中會及成管會的基礎打穩,如此一來,暑假時念書就能事半功倍,降低暑假分配念書時間過於緊促的困擾。另外,英文也必須每天練習,免得在考前臨時抱佛腳。林欣瑾並提醒同學,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關鍵。

點閱人次: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