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國留學非夢事 李允安老師傳遞豐富經驗
文/呂祥竹     【2007/12/19】友善列印
李允安老師期勉同學們都能拓展自己的見聞,到世界各國接觸新的景象,實地拜訪異國文化與吸收新知。
走在浪漫的法藍西國度,令人不禁想一探究竟。後印象派大師賽尚的出生地普羅旺斯、畫家筆下的不朽城鎮里昂,古羅馬的泉水精靈尼姆,12月5日法文系李允安副教授分享個人留學法國經驗,讓準備留學的同學知識滿檔!

學習外文除了語文基礎外,如果能夠踏上夢想國度,實地接觸多元性的人文與風俗,更是每個學習者的希望,法文系學會於12月5日邀請李允安副教授分享個人留學法國經驗,李老師並期勉同學們都能拓展自己的見聞,到世界各國接觸新的景象,實地拜訪異國文化與吸收新知。

李老師表示,在還未前往異地之前,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必須先完成妥善的交辦,以免到了當地因未能立即安頓下來而影響後來的規劃,包括居留證、學籍、水電單、存款等,其中最重要的是住宿,李老師建議,計畫到國外留學的同學,要先在當地找好居住點,以便先把一些書籍及生活用品提前2個月運送(海運時間較長但較經濟),以免到了當地才急就章的處理瑣事,影響學習心境與成效。

李老師說,一般人在進入職場後便會對進修及學習失去動力,更別說是出國「深造」,李老師以自身經驗為例,希望計畫留學的同學能夠盡早準備,才不會到國外求學時心態相對怠惰。李老師並提醒同學,每個學習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務,在大學生活則要多建構相關人文及文化的學習,尤其是與留學當地密切的人文背景知識,更需要廣泛吸收。

「認真的人是最美的」!李老師鼓勵同學,每個人都有成功表現自我的潛力,而「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期待每個同學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點閱人次: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