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蘭馨協會於文大舉行 創造職業婦女新天地
文/李嘉珉     【2007/12/28】友善列印
創造職業婦女新天地,國際蘭馨協會於文大舉行。
頗負盛名的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北市美倫分會的成員12月20日下午於曉峰紀念館貴賓室展開,由會長張鍮俽及文大董事、蘭馨總會前會長穆閩珠接待,會後一行人參訪華岡博物館、圖書館及體育館,在爽朗的氣候下體驗華岡的萬種風情。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Soroptimist International」,簡稱SI。80多年前在美國成立,是個職業婦女組織,會名以二個拉丁詞「Soror」和「Optima」合併而成,意指「Best for women」。目前共有120個國家組織,會員人數超過12萬人,是聯合國正式認可的N.G.O(非政府組織)組織中非常龐大、活躍的團體,有權派代表出席聯合國相關機構各項會議。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成立宗旨與女性自覺息息相關,主要分為「保障、維護婦女權益」、「提升婦女自覺意識」、「推動各樣協助婦女解決問題的工作」等。除此之外,「關心社會、國家及國際」、「發揚奉獻服務精神」也是蘭馨婦女具有的美德。

張會長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台灣專區將於2008年7月16日至19日舉辦國際年會,屆時世界各國的會員都會齊聚台北,可以預期是一場盛大的國際盛宴。穆董事也特別呼籲與會的成員,到時將會需要許多不同的語言人才協助會員交流,希望會員們能多多幫忙,善盡地主之誼。

台北市美倫分會的會員也有日本茶道老師奧長惠,會中特為會員們示範茶道,一邊品著香醇的日本茶,一邊欣賞文大的景色,讓與會的嘉賓們都高興稱讚:「難得的好天氣,今天真是來對了」!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婦女是美麗的,她們對生活是熱情的、認真的。因為她們不把自己拘限在家庭,一直為職業婦女的權益努力,才讓女性的地位在社會中站得更穩、更有能力證明自己。

點閱人次:28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