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陳維斌追夢築夢 了解自我再往前走
文/呂祥竹     【2007/12/21】友善列印
多角開拓視野以及人際關係的培養,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這才是留學最重要的事。
市政系「美國留學經驗講座」於12月7日邀請陳維斌老師分享留學經驗,他表示,留學除了拓展個人生活圈、培養國際觀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對自我成長的要求。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陳老師說,每個人都有過夢想,但朝夢想邁進的過程中,不一定都能順遂,有因外務影響而中斷者,有因毅力不足而退縮者,最後能完成夢想的,誠屬難能可貴。

出國留學的夢想包含了對異域文化、社交、生活、學術等各方面的學習與了解,如文化統合了學習與社會經驗,社交則涵蓋了人際關係與相處的EQ,而生活所涵括的範圍更廣,有食物、朋友、購物、交通、休閒等,這些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適應的。因此在做留學決定時,一定要通盤了解自己的需要,對於自我能力要有充分的認識。

陳老師說,金錢物質不一定是出國留學最大的瓶頸,因為這些都是人力所能解決的,最重要的是同學將以何種態度面對並適應新環境,對於異國文化除了需要用欣賞的態度學習之外,陳老師也提醒同學,千萬不可以成為一個盲目崇洋媚外的人,而是以宏觀的角度,在自己所擁有的傳統背景之外,再融入異文化新元素,這才是國際人應有的態度。出國留學目的不外乎是學習語言,更要多角開拓視野以及人際關係的培養,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這才是留學最重要的事。

點閱人次:2342